今天米娜要給大家一個健康教育!!

那就是【子宮頸癌抹片檢查】

女性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後的3年就得去篩檢 爾後一年一次的定期追蹤回診

沒有過性行為的女性也要做檢查

因為病毒是可以透過任何方式找上你的

剛開始我本來沒打算要檢查的

身邊的親戚年過30的也在沒檢查

但是我們家老爺怕我有危險 就死命拖著我去做檢查(到底是多嚴重

接下來我就讓你們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

看完你們就會立馬去預約門診做檢

 

要去哪裏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呢?

我是去一家連鎖的婦產科 設備齊全 醫生也很親切

只要你有年滿30歲  健保有免費補助一年一次子宮抹片檢查

因為台灣女性每年死於子宮頸癌比例逐年高升

希望女生愛惜自己一點 趕快做檢查唷~

 

子宮頸癌抹片費用多少?

我做子宮頸癌抹片HPV

以下做的檢查皆為我自費

子宮頸癌抹費用$600元

HPV費用$1800元(這檢驗準確性較高)

 

兩項一起做雙重保障!!

 

檢查過程會不舒服嗎?

是的!我跟所有的美眉們依樣會害怕疼痛

一進去護士會要你脫褲子跟內褲

腳張開的坐在一個椅子上

醫生會拿儀器深入子宮裡取樣

全程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

放輕鬆就好 不會痛啦><
 

報告結果須要等多久?

醫生說需要等兩個禮拜

有任何問題會再打電話告知

 

我的檢驗報告出現異常怎麼辦?

兩個禮拜過後 診所電話告知我檢查報告有一項指數

出現異常 要我儘快回診做下一步檢查

回診看到檢驗報告的當下 我嚇傻了

心想我還這麼年輕...難道我就要面對這慘酷的現實嗎?

眼眶也一直泛淚光

連我家老爺表情也不對 氣氛都變凝重

醫生要我再次進入小房間進行下一步檢查【陰道鏡】(須自付$1000元)

這項檢查對我來說很痛苦

還沒整裡好心情就馬上開始做檢查

醫生也是拿儀器深入陰道到子宮

這個切片是要在子宮上戳一個洞取樣

瞬間子宮非常痠痛甚至輕微出血是正常的

這小手術完我大概留了一個禮拜的血!!

一個禮拜過去報告顯示 感染CIN1

不外乎就是馬上大哭然後醫生忙著安慰

醫生說有80%的女性檢查都是顯示發炎

要我放寬心,多運動、少吃刺激性食物跟喝酒、正常作息

這個感染沒藥物可以治療

身體的抵抗力會幫你把病毒排掉

要我回家多休養 過3個月再回來做追蹤

要是一直持續發炎沒有好轉 就要馬上安排手術做子宮切除有感染的地方

事後回家真的早睡早起

炸的 辣的 酒我都不碰

很認真一個禮拜去健身房運動多次(平常就有在運動了,加強時間而已)

3個月過後回診 醫生說我有好轉變輕微的感染

現在到明年6月再回來繼續定期追蹤就行了

聽到這番話真的是歡天喜地 六分鐘真的能護你一生呀~

好家在當時老爺強押我去做檢查

女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娜的私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